國際社會:需要學習中國抗擊疫情的經驗

2020-04-07 08:34:00來源:央視網

  世界衛生組織5日發佈的每日疫情報告指出,目前中國從新冠肺炎疫情遏制階段進入減緩階段,中國在防控疫情中積累了重要經驗。同時,多國人士和媒體認為,中國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過程中的經驗為世界提供了有益借鑒。

  世衛組織5日的報告援引世衛組織駐華代表高登加萊亞的話説,中國在防控疫情方面積累了非常重要的經驗,特別是因地制宜,採取了適合各地不同情況的公共衛生措施,非常有效地控制了疫情傳播。加萊亞表示,中國人民為遏制疫情傳播做出巨大努力,産生積極成效。各國應共同協作分享抗疫經驗和疫情信息,互相借鑒學習,採取及時有效的防控措施。

  厄瓜多爾總統莫雷諾表示,全球團結合作是戰勝疫情的有力武器,這正契合中國領導人提出的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我們要認真學習中方經驗,願與中方進一步加強抗疫合作。

  阿爾及利亞總統特本表示,在阿爾及利亞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中國向阿爾及利亞送來急需的醫療物資,是阿方真正的朋友。特本同時強調,中國現在是全世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少數有能力為其他國家提供醫療援助和支持的力量。

  蒙古國副總理恩赫圖布辛表示,自疫情暴發以來,蒙中兩國人民密切合作、互相支持,中國政府援助的抗疫物資,更為蒙古國戰勝疫情增添了信心。

  意大利《每日事實報》報道認為,在中國已被證實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大多也適用於其他國家和地區。例如,全面及時進行檢測、迅速發現病例並隔離治療、對密切接觸者進行嚴格追蹤及隔離等。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