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公佈限制性措施降級方案

2020-04-29 15:13:00來源:新華網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28日宣佈,西內閣會議當天通過了一份有關疫情限制性措施的降級方案,將分4個階段逐步放寬對社會生活各方面的限制。

  據桑切斯介紹,隨著西班牙新冠疫情漸趨穩定,限制性措施降級將以漸進、各地步調有所不同、協調的方式展開。整個方案包括4個階段,每個階段至少持續兩周,預計全國最早能在6月底前恢復比較正常的狀態。

  根據這一方案,目前西班牙正處於限制性措施降級的準備階段。在準備階段,成年人將被允許出門進行體育鍛鍊,職業聯賽可恢復基本訓練,小商戶可在提前預約的情況下接待單個顧客,餐館可提供外賣服務。

 

  5月11日,全國預計進入第一階段,屆時酒店等住宿設施可在嚴格安全限制下重新開門營業;餐館可開放露天座位接待顧客,但接待量被限制在原有容量的三分之一。在第二階段,酒吧和餐館可在室內接待顧客,電影院、劇院、展覽館等文化設施也將恢復營業,但接待量均需保持在原有容量的三分之一。在第三階段,關於大眾出行的規定將更為靈活,商戶的接待量也將恢復到原有容量的50%。

  桑切斯還表示,政府“強烈建議”人們在過渡期內在公共交通工具上佩戴口罩,並建議有條件的企業繼續遠程辦公。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