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將慎重判斷是否延長“緊急事態宣言”

2020-04-29 15:1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29日報道,關於是否延長實施截至5月6日的“緊急事態宣言”,日本政府打算在對各地的新冠疫情等進行慎重觀察和分析後,再做決定。

  據報道,日本政府打算在本週後半段召開專家會議,目前正在進行協調。

  日本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表示,“到本月30日,(“緊急事態宣言”)對象地區擴大到全國範圍將過去2個星期,之後宣言的實施效果將通過數據反映出來。”

  另外,各都道府縣和專家中有意見擔心,如果對一部分地區解除緊急狀態,則人流將向這部分地區匯集,進而增大病毒感染風險。

 

  鋻於此,日本政府打算在對各地疫情進行慎重觀察和分析後,再決定是否延長實施“緊急事態宣言”。

  另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9日表示,東京仍處於嚴峻狀況。希望請求延長緊急狀態宣言的時間。

  東京都4月26日、27日連續兩天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停留在兩位數,但28日再度破百,升至112例。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