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衛健委:28省份連續14天無新增本土確診

2020-05-03 06:44: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國家衛生健康委新聞發言人、宣傳司副司長米鋒2日表示,據世衛組織最新通報,疫情已擴散到213個國家和地區,日新增確診病例連續一個月超過6萬例。中國已向16個國家派出15批、共149人的醫療防控專家組。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于2日召開新聞發佈會,請江蘇省衛生健康委有關負責人和專家等回答媒體提問。

  米鋒在發佈會上介紹,5月1日,全國新增確診病例1例,為1月16日以來最低;28個省份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已連續14天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今天起,全國所有省份應急響應級別均為二級或以下。

  針對五一假期第一天,部分景區出現人員擁擠並不戴口罩的現象,米鋒再次提醒,要分時預約、錯峰出行、間隔遊覽,避免人群聚集,正確佩戴口罩,注意手衛生,關注體溫變化,始終做好個人防護。

  米鋒介紹,據世衛組織最新通報,疫情已擴散到213個國家和地區,日新增確診病例連續一個月超過6萬例。中國已向16個國家派出15批、共149人的醫療防控專家組。日前,塞爾維亞國防部為中國專家組頒發了象徵“保衛國家”最高榮譽的獎章。我們將與國際社會繼續合作,共同抗擊疫情。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