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味同安 安心實惠”2020同安區安心消費節啟動

2020-05-02 14:1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5月2日消息(記者 呂葉松)51日下午,“尋味同安 安心實惠”2020同安區安心消費節在廈門市同安新城陽光小鎮拉開了帷幕,現場一片熱火朝天。

  活動當日,不少領取到上午第一輪現金券的市民們紛紛走出家門,奔向同安區各大商場開啟“掃貨”模式。作為同安區安心消費節的“首秀”,同安“一村一品”特色村的村幹部、大學生村官以及同安特色品牌創始人,與抖音達人宇宙美少女曼共同開啟這場“雲逛街”活動,在好口味煎蟹館、方之宴精緻料理、味友豪麗探尋美味。

  此次消費節,通過發放百萬現金券、“雲直播”,不僅為群眾打造了足不出戶、宅家“逛街”的消費新場景,同時還促進企業銷售,構建多點消費,共同掀起促經濟、拉消費、提信心的消費熱潮,助力同安區復商復市。

  美食文化齊綻放 吸引遊客前來

  薄餅、碗仔粿、封肉、滿煎糕……一系列古早味美食早已成了同安的特色名片,讓人唸唸不忘。同安是城鄉結合、山海交融之地。既有山貨,又有海鮮,為餐飲提供了豐富的食材,通過烹飪、加工、製作,形成了具有地方特色的美食系列,以及百菜爭艷、百店同輝的局面,吸引著多方遊客前來同安尋味。

  此次消費節為了深入挖掘地道的同安美食,當天下午,同安“一村一品”特色村的村幹部、大學生村官以及同安特色品牌創始人,與抖音達人宇宙美少女曼共同開啟這場“雲逛街”活動。透過直播,網友和群眾可一覽好口味煎蟹館、方之宴精緻料理、味友豪麗的美食。五月幹貨滿滿,主辦方號召了100多家美食商家,推出爆款産品特惠,之後還將推出美食直播活動,直播互動送網紅餐,讓市民群眾免費品嘗同安的地道美食。

  除了特色美食,同安更有著獨特的山水人文資源,近百個鄉村散落在轄區內,富美的鄉村風光不斷吸引著外來人群。為了發揚同安“一村一品”的鄉村文化,不斷拓展消費市場,帶動鄉村振興前進的步伐。屆時,消費節還將開展村官大聯播,各村村官將帶來各村特色農産品,開展線上推薦,讓市民和觀眾足不出戶也能了解同安特有的鄉村文化和特色農産品,增強市民群眾對同安的嚮往與深厚人文歷史底蘊的認同感。

  宜居新城人氣高激活消費回暖

  快速便捷的交通體系、品類齊全的新興商圈、品質上佳的酒店配套、優美浪漫的海邊美景......隨著産城融合力度不斷加大,一座高品質的宜居新城初具規模,為片區居民提供“吃、喝、玩、樂、購”一站式的高端生活體驗服務,也吸引了大批市民遊客紛至沓來。在同安,您能聽到老同安人娓娓道來古同安的歷史文化,還有不少新同安人週末到同安新城海邊漫步、逛度假型商圈。

  吃著美食,欣賞著環東海域同安新城靚麗海邊風景線、美人山生態體育公園……當天的“雲逛街”活動,我們看到了陽光小鎮內各商家為了更好地服務消費者,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時,積極推出花樣促銷活動。

  一直以來,同安區全力推進大招商、招大商,實施龍頭企業培育計劃,聚焦高能級項目精準發力,著力引進培育一批投資規模大、行業帶動性強、産業鏈延伸配套好的高端項目。高端度假酒店配套、銀城智谷高檔寫字樓、銀城智谷近萬平底層商鋪已建成,均在火熱招商中,周邊人才公寓、戶戶看海景的商品房配套一應俱全,同安的時尚魅力時尚蓄勢待發,宜居宜業宜度假的新城商機也將帶動消費“熱”起來。

  “雲逛街”活動只是序幕,接下來一直到6月,整個消費節將線上線下並行,推動消費復蘇、新興商圈發展和回暖提升,助力同安復商復市。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