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秘書長呼籲尊重老年人在疫情中的生命權和健康權

2020-05-02 09:07: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聯合國5月1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日表示,肆虐全球的新冠疫情給老年群體造成重大衝擊,人類社會應高度重視和尊重老年人在疫情中的生命權和健康權。

  古特雷斯在當天發佈的《新冠疫情對老年人影響》政策簡報視頻中説,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後的病死率更高,疫情給老年群體造成了“難以言表的恐懼和折磨”。他表示,老年人與年輕人享有同等的生命權和健康權,疫情之下“誰也不能被犧牲、被拋棄”。

  古特雷斯説,新冠疫情不僅對老年人的健康造成重大衝擊,也增加老年人陷入貧困、被歧視和孤立的風險,發展中國家的老年人所受影響尤其嚴重。

  古特雷斯強調,要通過數字技術等各種手段為老年人提供援助。國際社會在社會、經濟和人道領域展開的所有應對行動都必須充分考慮老年人的需求。與此同時,要充分重視老年群體的特殊價值,尊重他們的意見和領導力。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