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總理呼籲全球合作開發新冠疫苗

2020-05-03 06:15:00來源:新華網

  德國總理默克爾2日發表視頻講話,呼籲全球合作開發新冠疫苗,並強調世界衛生組織在抗擊疫情中發揮著關鍵作用。

  默克爾説,這是一種在全球範圍內傳播的大流行病,各國必須合作,不能各自為戰。她説,在3月底召開的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特別峰會上,各國已決定合作抗擊疫情,包括開展藥物和疫苗的聯合研發。

  默克爾表示,新冠疫苗研發不僅是各國採取聯合行動的機會,也必須這樣做,同時應該確保疫苗讓所有人受益。

  她説,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邀請德國作為共同主辦方,參加歐盟5月4日舉辦的網絡募捐會議,為新冠疫苗研發募集資金。默克爾承諾,德國屆時會為新冠疫苗研發提供資金支持。

  默克爾表示,世衛組織在疫苗研發和抗擊疫情方面發揮著關鍵作用,德國希望與世衛組織密切合作。只有通過共同努力,採取國際多邊行動,各國才能戰勝疫情。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