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18日起延長現行防疫級別 放寬部分設施措施

2021-01-18 12:4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韓媒報道,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8日通報,截至當地時間當日0時,新增389例新冠確診病例,韓國累計確診達72729例。這是自2020年11月25日以來,時隔54天韓國單日新增再次降至400例以下。

  韓國防疫部門2021年1月18日表示,從當日起,將現行防疫響應級別(首都圈2.5級,其他地區2級)和禁止5人以上聚集措施延長兩周。

圖為首爾市江南三成站地鐵站附近,民眾在臨時篩查站外等待檢測。中新社記者 曾鼐 攝

  此外,韓國政府從18日起放寬部分行業的限制運營措施,並要求這些行業徹底遵守防疫守則,防止疫情再次擴散。

  從18日起,咖啡廳、健身房、練歌房等大眾設施部分防疫措施被放寬。首都圈和非首都圈宗教設施可在座席使用率分別限于10%和20%的範圍內舉行宗教活動,但仍禁止聚會和聚餐。

  另外,餐廳當地時間晚九點後仍禁止堂食,禁止五大類營業性娛樂場所和“派對房”禁止營業的措施,也將持續至1月底。全國住宿設施的訂房量,被限制在客房總數的三分之二以內。

  韓國政府將責令違反防疫守則的設施停止運營,並對違規使用人員徵收10萬韓元以下罰款。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