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累計批准認證機構812家 頒發有效認證證書282.2萬張

2021-06-09 16:47:00來源:新華網

  6月9日是“世界認可日”。截至今年6月1日,我國累計批准認證機構812家,頒發有效認證證書282.2萬張,獲證組織82.9萬家。

  這是記者9日從市場監管總局獲悉的。市場監管總局認證監管司司長劉衛軍介紹,圍繞“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市場監管部門開展了質量認證惠民生等一系列行動。

  在完善綠色産品認證標識體系方面,將綠色建材、快遞包裝等納入綠色標識體系。積極引導各地運用有機産品認證手段,發展有機特色産業。我國有綠色産品獲證企業1000多家,證書1萬多份,涵蓋家電、建材、傢具、紡織品等産品領域。全國有1.4萬家企業獲得2.26萬張有機産品認證證書。

  加大糧油食品、家居、服飾、家電、汽車、物業服務等領域商品售後服務認證,提升售後服務水平,提高消費者滿意度。目前,我國商品售後服務認證證書達2.2萬張,獲證企業約2萬家,較2020年底分別增長了40%和35%。

  加強與電商平臺信息對接,保護消費者健康安全。今年1月1日至6月1日,阿裏、京東、蘇寧、唯品會、拼多多等5家電商平臺通過市場監管總局“雲橋”系統,進行CCC認證證書的聯網核查共計3487萬餘次,涉及商家232萬餘家,因無證或者證書失效原因下架商品24萬餘件。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