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民航首個乘務員職業形象規範發佈

2021-05-22 08:15:00來源:新華網

  記者21日從中國航空運輸協會獲悉,《民航客艙乘務員職業形象規範》日前正式對外發佈,這是我國民航業首個關於乘務員職業形象的團體標準。

  據了解,該規範由中國航協客艙乘務委員會組織來自國航、東航、南航、海航和廈航的專業人員起草編制,涵蓋了制服、配飾、髮型、粧容、職業姿態、職業禮儀等六個方面,並強調了服從機長管理、工作場合職業禮儀等維護客艙安全的相關內容。

  規範指出,民航客艙服務具有安全限制、特情限制和空間限制,制服剪裁應合體,套裝穿著以方便乘務員工作為主;空勤登機證在進入候機樓隔離區域或上下飛機時,應規範佩戴;僅在工作值勤期間穿著制服,不穿著制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進行私人活動等。

  “該規範有利於進一步提升整個行業的知名度、美譽度及社會公眾對行業的信賴度。”中國航協客艙乘務委員會主任馮潤娥介紹,在保證客艙安全的前提下,規範貫徹落實了“真情服務”理念,為國內航空公司制定職業形象標準提供依據和規範,在其他服務行業職業形象建設方面也具有一定借鑒意義。

  據統計,截至2020年末,我國民航業共有102314名乘務員持證上崗。其中,102172人就職于運輸航空公司。(記者周圓)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