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白山春雪旅遊正當時

2021-03-15 18:2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3月15日消息 (記者  李展鴻) “長白春雪”——長白山旅遊推介會14日在北京舉行,現場發佈了5條優質0元旅遊線路,並推出了“長白春雪”系列文旅活動。吉林省副省長阿東向全國遊客發出邀請:“我們誠摯邀請更多賓客來長白山育新機、開新局、譜新篇,感受長白春雪的美好。”
 
  (視頻:長白山旅遊宣傳片   長白山管委會旅遊和文化體育局提供)
  阿東在推介會上致辭時表示,長白山是吉林旅遊的“第一名片”,也是全國旅遊的“金字招牌”。近年來,吉林利用優異生態資源發展優質生態旅遊,大力發展寒地冰雪經濟,打造了“長白春雪”特色品牌,走出一條生態優勢強、綜合效益好、旅遊特色化、全域高質量的國際化發展道路。目前,吉林省正在傾力打造長白山國際生態休閒(冰雪溫泉)旅遊區,加快建設國際一流的富有文化底蘊的冰雪旅遊度假區。
  據了解,長白山的雪雪質好、雪期長,可延續至4月末,在春季適宜的氣溫下,更適合開展冰雪運動。2019年至2020年長白山雪季遊客人數達到108.8萬人次,同比增長33.6%。
  今年長白山正式推出了“長白春雪”系列文旅活動,包括賞春雪、滑野雪、霧漂流、雪地摩托、雪地徒步、冰雪汽車等,希望通過系列活動讓更多遊客了解長白山,喜歡長白山。
  交通方面,延吉高速已經建成通車,今年9月,長春到長白山高鐵將正式開通,長白山“鐵、公、機”時代將真正到來。2024年,沈白高鐵將開通,北京至長白山只需4小時。“大交通”時代,長白山旅遊將呈現“井噴式”增長態勢。
  為吸引更多遊客來長白山賞春雪,長白山景區針對不同群體發佈了5條優質0元旅遊線路,包括“0元機票?暢滑長白山高山森林野雪”“0元漂流賞雪?下榻森林別墅”“0元火山溫泉?遊歷全景長白春雪”“0元冰雪火鍋?長白林海雪地摩托穿越”“0元原始雪谷徒步穿越?品嘗冰泉火鍋”等。同時,長白山還為長白春雪季量身定制了更多旅遊線路,滿足遊客旅遊需要。
  近年來,長白山連續舉辦了15屆長白山雪文化旅遊節,推出集參與體驗、藝術觀賞、競合交融于一體的“長白山粉雪節”,持續開展林海雪地馬拉松、冰雪汽車拉力賽、全民攀冰體驗、雪地摩托穿越、新能源汽車拉力賽等賽事活動,推出了一批更具時尚多元的冰雪體驗,打造了一批差異化、特色化、唯一性的賽事品牌。
  針對冬季寒冷冬季封山的誤區,長白山景區推出了“冬季來長白山,不封山只瘋玩”“冬季來長白山,有溫情沒寒冷”“長白山365天天天開放、360度度度精彩”等主題宣傳活動,持續改變人們對長白山冬季封山、寒冷的認知誤區。
  本次推介活動由長白山保護開發區管理委員會主辦,中國旅遊報承辦。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