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樁德議員受賄案讓民進黨的撒幣實錘了

2021-03-15 17:55: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據台灣媒體報道,德國基民盟國會議員霍普特曼(Mark Hauptmann)被指控藉故收賄款,在自己的地方報上刊登廣告,目前正接受調查。有媒體跟進報道稱,台灣也被點名花了80多萬元(新台幣)在該議員所出版的小報上登廣告。

  霍普特曼

  據報道,該議員在圖林根州(Thuringia)所出版的地方報紙3個月發行一次,份數僅5.5萬份。其中除阿塞拜疆、越南曾向該報購買廣告,台灣地區也撒幣購買廣告,而且出的錢最多,高達24000歐元(約80多萬新台幣),遠高於阿塞拜疆和越南。

  臺外事部門雖然發文否認曾向該議員行賄,但卻承認了自己花高價購買特定小報購買廣告的行為。臺外事部門表示自2015年起,台灣就定期在《南圖林根信使報》刊登廣告。每則廣告1000歐元,共計2萬4千歐元。

  頻頻撒幣為哪般?

  這並不是民進黨當局第一次在外面“興風作浪”,去年疫情期間民進黨當局就曾在美國《紐約時報》刊登了據稱是“台灣民眾”募資的廣告,文案指責台灣被世衛組織拒之門外。結果引來世界衛生組織(WHO)就此發佈13點聲明反擊。民進黨當局上躥下跳,肆意進行政治操弄,只不過都是為了買來對台灣的所謂“支持”。

  無論民進黨當局行賄與否,根據此前報道不難看出,這名被控受賄的德國國會議員和台灣“關係匪淺”。據台媒此前報道,去年3月,這位霍普特曼就曾錄製視頻,妄稱台灣能幫助全球對抗傳染病,並污衊大陸阻撓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視頻傳到島內,更是被綠媒拿來自詡“台灣防疫有成”。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靠髮發“小廣告”,在國際上搬弄是非,終究只是做無用功。民進黨當局機關算盡,不過是一場小丑鬧劇。

  主編/伯 皓

  編輯/騰 陽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