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第3期臨床試驗就上路?八成民眾對台灣産疫苗有疑慮

2021-03-15 17:49:00來源:中國台灣網

  無第三期臨床試驗就要上路?八成島內民眾對台灣産疫苗有疑慮!

   中國台灣網3月13日訊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丹麥、挪威及冰島等北歐三國因接種阿斯利康(AZ)疫苗後,出現血栓,因此暫時停用。民進黨局衛生福利主管部門負責人陳時中卻表示,目前沒有直接證據,還是呼籲持續施打阿斯利康(AZ)疫苗。這讓不少島內民眾關心台灣産疫苗進度,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卻准許島內2家新冠疫苗廠商只要做完第2期就可獲得緊急授權。對此,前民代陳宜民警告,疫苗在無第3期規劃下,恐不被其他國家和地區承認。

   有網絡媒體12日就對“台灣産疫苗無第三期臨床試驗,恐難被國際認可,會不會影響你接種台灣産疫苗的意願?”等議題進行網絡民調調查,截止至12日下午,共有3千多名網友投票,結果發現,有80.6%的網友認為有影響,其中認為“影響很大”的比例為69.2%,“有些影響”的佔11.4%。

   此外,該民調也詢問網友,“其他疫苗也有傳出副作用,你會不會擔心?”,表示“非常擔心”比例為32.3%、“還算擔心”佔28.2%、“不太擔心”佔10.6%、“非常不擔心”佔24.4%、“不知道/沒意見”的為4.5%。

   另據報道,台灣藥師林士峰表示,施打阿斯利康(AZ)疫苗後血栓發生率約萬分之0.06,而疫苗的保護力卻只有70~90%之間,台灣應該跟著停打阿斯利康(AZ)疫苗,會是比較有利的選項。(中國台灣網 張玲)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