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增5例新冠確診病例 1名到案通緝犯看守所檢疫期間確診

2021-03-16 07:5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灣當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5日公佈,當日台灣新增5例新冠肺炎境外輸入病例,分別從法國、菲律賓入境。其中,一名自菲律賓入境病例為通緝到案的犯人,于看守所檢疫期間確診。

  綜合中央社、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報道,該病例為50余歲台灣籍男性,于2019年1月赴菲律賓,因通緝到案,本月12日自菲解送回臺,入境時無症狀,持乘機前3日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入境後,該病例至看守所居家檢疫,于15日確診。衛生單位已匡列該病例所乘航班前後兩排旅客14人居家隔離。

  當日自法國輸入病例為50余歲男性,為此前衛生單位匡列已確診病例接觸者。該法國男性今年1月12日赴臺工作,入境時無症狀,持乘機前3日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入境後病例至防疫旅館居家檢疫,檢疫期滿後至其他住所自主健康管理至2月3日,期間皆無症狀,3月12日自費採檢結果為陰性。因其為確診病例接觸者,13日再次安排採檢,于15日確診。

 

  指揮中心表示,這名法國男性在臺從事資訊工作,平時獨立作業,在境外感染的可能性較高。

  但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認為,新冠病毒潛伏期為14天左右,該病例來臺已經2個月,且台灣社區一直存在零星案例,病例在台灣感染的機率較高。

  據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台灣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990例,其中10人死亡,29人仍在住院隔離中。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