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鳳梨為什麼在日本便宜了?

2021-03-12 18:35: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為從源頭上防範植物疫情風險,大陸依照生物安全防範舉措,自3月1日起暫停台灣地區鳳梨輸入大陸。民進黨當局卻借此炒作“大陸打壓鳳梨” “吃鳳梨救台灣”等荒謬議題,企圖煽動“反陸” “抗陸”情緒,及掩蓋民進黨當局施政的無能。

 

  當全臺都在為民進黨當局的無能“爆吃鳳梨”之際,台媒爆出市場上平均每顆鳳梨貴了10到15元(新台幣,下同)不等。根據臺“農委會”公開資訊顯示,目前台灣主要市場鳳梨均價為30.18元/公斤。

  然而由於民進黨當局的“騷操作”——外銷補貼政策,近日有網友發現台灣鳳梨在日本的賣價竟然比在島內還低。往年台灣鳳梨在日本的超市零售價都在498或598日幣,但是是現在日本廣島某超市的末端售價(圖中有寫台灣字樣的),一顆卻僅標示298日幣(折合新台幣約為77.15元)。

  面對如此反常島內暴漲,外銷降價的“神操作”。島內網友諷刺民進黨當局,“這些政客害人不淺”、“垃圾‘政府’ 只會炒作”↓↓↓

  還有人表示,“拿人民的錢圖利農民,結果還漲價賣”、“花納稅錢護盤漲價,垃圾”

  也有網友提到,“加價賣果然成真!鬼島規則”、“又要把它搞爛了”

  昔日台媒報道的“憂鳳梨價格崩盤農民恐大規模棄採”,如今全臺鳳梨價格飆漲,外銷補貼降價,惹得天怒人怨,進一步説明了民進黨當局並沒有辦法為老百姓謀福利。

  針對民進黨當局在“鳳梨事件”當中的種種作為,南開大學台灣經濟研究所教授朱磊日前在接受《看台海》採訪時指出,民進黨各路政客輪番上陣,一方面在渲染所謂的大陸“打壓”,一方面頻頻作秀,賣力表演,進行政治化的操弄,讓整個事件演變成為一齣鬧劇。

  朱磊表示,在大陸暫停進口鳳梨之後,民進黨當局既沒有討論如何消滅蟲害,加強檢疫,也沒有反省自身兩岸關繫上的做法,反而是鼓動綠營政客一起攻擊大陸,這不是解決問題的態度。如果民進黨當局能夠對大陸抱有真正的善意,承認“九二共識”,讓兩岸可以恢復溝通和協商,進而使“菠蘿事件”可以迅速得到解決、那麼廣大的台灣果農就不會心血白流。

  主編/伯皓

  編輯/阿達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