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藝將上演《朱麗小姐》

2019-12-20 09:55:00來源:新華網

  北京人藝話劇《朱麗小姐》將於明年1月17日至2月10日登臺人藝實驗劇場。導演任鳴19日在京説,他將用具有現代感和抽象色彩的表演風格,詮釋這部瑞典戲劇家斯特林堡的自然主義名作。

  獨幕悲劇《朱麗小姐》首演于1888年,用片段化和充滿比喻與象徵的情節,講述了貴族小姐朱麗從被僕人引誘到無法面對也無法逃離,最終痛苦不堪走向死亡的故事,揭示了人受制于某些生物特性、聽憑命運擺布的生存悲劇。

  “這部戲講了複雜的人性,講了人與人之間的矛盾衝突,講了人自己內心巨大的矛盾衝突,也講了人與自己所處環境的矛盾衝突。”任鳴説,“這些是作品中永恒的價值,與我們當下生活有著緊密的關係。”

  已導演90余部作品的任鳴説,此次排演《朱麗小姐》,表演風格將充滿現代感和抽象色彩,原本發生在人內心深處的各種激烈衝突,以追逐、撕扯、碰撞等場面如內心撕裂般展示在觀眾面前。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