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片扎堆上演賀歲檔激烈廝殺

2019-12-19 09:42:00來源:新華網
  葉問系列最終章《葉問4》、馮小剛重返賀歲檔新作《只有蕓知道》、開心麻花《驢得水》原班人馬打造的《半個喜劇》、好萊塢大片《星球大戰:天行者崛起》……本週末,2019年賀歲檔將迎來最激烈的廝殺,包括這四部類型風格迥異的重點影片在內的13部新片將與觀眾見面。

  經過前三部的積澱,《葉問》系列已成為華語功夫片的代表作品,在觀眾心中享有一定知名度,主演甄子丹更是憑藉葉問一角一躍成為一線功夫巨星。作為該系列的最後一部,影片在主創陣容上延續原班人馬,故事背景則搬到了美國唐人街,葉問拳打美國海軍陸戰隊軍營、春拳對陣太極拳、葉問與李小龍的師徒情誼是幾大主要看點。從影片宣傳上看,《葉問4》可謂低調,不僅沒有點映,首映禮也安排在上映前一晚。

  因《手機2》缺席2018年賀歲檔,馮小剛已經沉寂了不少時間,今年他放棄了自己最擅長的賀歲喜劇,而是以一部純愛電影《只有蕓知道》重返影壇。該片改編自馮小剛好友的真實故事,由黃軒、楊採鈺、徐帆主演,記錄了一對夫妻從相識、相戀、相守到生死離別的悠長歲月。影片主打中年人的純愛故事,因沒有經典馮氏笑料,能否吸引年輕觀眾還要打上一個問號。

  作為國內主打喜劇的頭部電影公司,開心麻花以一部《驢得水》實現票房口碑雙豐收,但其後的《羞羞的鐵拳》《西虹市首富》雖然仍取得了不錯的票房成績,質量卻遭到不少詬病。此次征戰賀歲檔的《半個喜劇》被看做是開心麻花回歸初心之作,由《驢得水》原班人馬打造,任素汐挑大梁主演,通過三位當代年輕人的情感故事來探討底線問題。

  星戰系列雖在海外人氣長盛不衰,但在內地市場表現一直水土不服。為了吸引中國觀眾,這次《星球大戰:天行者崛起》甚至史無前例地開啟了點映,但從今年好萊塢特效大片整體表現低迷的情況看,該片票房形勢不容樂觀。

  從目前的首日排片和預售來看,《葉問4》一馬當先。本週五的排片場次,《葉問4》佔近37%,《只有蕓知道》為22%,《星球大戰:天行者崛起》和《半個喜劇》均為約18%。《葉問4》目前以超過1000萬元的預售票房領跑,《星球大戰:天行者崛起》緊隨其後,《只有蕓知道》目前預售票房超過800萬元。不過,目前四部影片均還未正式與觀眾見面,最後戰況如何,還得看上映後的口碑高低。由於四部影片在類型風格不具備可比性,就連影院經理都表示極難預測票房表現。(記者 袁雲兒)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