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愛情暖如冬日陽光,古裝喜劇一路俱甜

2019-12-19 09:44:00來源:新華網
  都市愛情暖如冬日陽光,古裝喜劇更是一路俱甜。正在熱播的一批古裝愛情劇,也是把“甜寵”玩得淋漓盡致。《一夜新娘》裏,海盜王“霸道追妻”將門女,用盡心思套路滿滿,一路被虐一路樂在其中,看得觀眾非常過癮;《惹不起的殿下大人》繼續延續甜寵搞笑的風格,男女主角從現實生活糾纏到遊戲世界,難解難分;清穿劇《夢回》中,一群王子圍著一個可愛的小姑娘,互生情愫只是時間問題。

  

  

  

  《惹不起的殿下大人》

  播出平臺:騰訊視頻、芒果TV

  甜寵指數:★★★★

  黃日瑩“套路”失憶男友一路撒糖

  偶像劇《惹上冷殿下》去年憑藉與眾不同的劇情風格以及甜甜的愛戀收穫了大批粉絲,今年,姊妹篇《惹不起的殿下大人》同樣給出了不少驚喜。劇情上,該劇延續了前作甜寵搞笑的風格,講述男主涂思熠與女主林錚錚之間機緣巧合下發生的一系列有趣故事:當紅偶像涂思熠意外被困遊戲中,成為王子,並在古代憑藉出色的音樂天賦出道。而另一邊,林錚錚為解救男友涂思熠,千方百計完成遊戲任務,成了人人喊打的炮灰王妃。

  劇集糅合了穿越、養成、偶像、失憶等諸多元素,劇情上不走尋常路,但敘事十分流暢且笑點十足。唐曉天飾演的涂思熠和黃日瑩出演的林錚錚原本是青梅竹馬的情侶,由於涂思熠出道成為偶像並且日漸走紅,兩人感情出現間隙。涂思熠代言古風遊戲,卻意外被困遊戲中,成了遊戲男主三王子。為了拯救男友,林錚錚作為玩家進入遊戲裏,發現自己竟成了涂思熠身邊的反派炮灰三王妃。而被系統清空記憶的涂思熠卻視林錚錚為死對頭,兩人開啟了鬥氣冤家模式,竟重新找回了相愛的感覺。

  時空阻斷不了愛情,劇中男女主角無論在現實世界還是遊戲裏,都是一對歡喜冤家,甜寵戀愛一路撒糖。在遊戲世界的古代王朝裏,他們的約會依然很甜,吃飯逛街看“電影”,一樣沒落下。其中,林錚錚“套路”失憶男友涂思熠的戲份也成為劇集一大看點。此外,劇中也有不少搞笑日常,讓粉絲欲罷不能。比如,熱愛音律的三王子帶一批隨從浩浩蕩蕩地去往青樓,然後只是單純地欣賞青樓女子的歌舞表演,其間還主動上臺糾正彈奏者的音高,就連舞女都被一一糾正,並加以示範讓他們勤加練習,自己在旁邊監督,生生把舞女變成了練習生。

  《夢回》

  播出平臺:騰訊視頻

  甜寵指數:★★★★

  李蘭迪“穿越”戀情可鹽可甜

  清穿劇《夢回》剛開播就收穫了熱議,“李蘭迪胖成球”、“如此尷尬的‘夢回’,不是夢魘是什麼”,即使槽點一個接一個,但觀眾對這部劇卻還依然抱有期待,甚至希望其能“觸底反彈”。原來,《夢回》改編自“清穿”小説鼻祖《夢回大清》,這是曾影響過一代受眾的網文大IP。此外,該劇還有《步步驚心》團隊加持,一開始其實備受期待。

  劇情講述李蘭迪飾演的小姑娘薔薇在故宮一次不經意的迷路,穿越到了清朝。“一個陌生的朝代,一群肆意狂傲的青年才俊。一次驚鴻一瞥的初見,卻醞釀著來日方長的糾纏。一場突如其來的噩夢,卻獲有別樣的溫暖。”小姑娘在這裡很快邂逅了愛情,措手不及、心亂如麻。面對兩個深情的男人,她陷入了兩難。從劇情可見,該劇確實很有《步步驚心》的影子:熱情如火的十三爺,深沉內斂的四爺,還有帥氣瀟灑的十四爺,一群王子圍著一個可愛小姑娘,“甜寵”肉眼可見。

  不過,劇集並未如當年的《步步驚心》一般收穫好評,反而在前幾集就消耗了觀眾的耐心。除了李蘭迪的古裝造型被嘲“胖成了球”,最讓觀眾不能接受的是“倒穿越”。劇集一開始不是生活在21世紀的薔薇穿越到清朝,而是清朝的十三阿哥胤祥(王安宇飾)在夢中穿越到了21世紀,出現在了薔薇家。他與薔薇同處一個空間,看著薔薇工作、睡覺、洗澡,被網友調侃“有那麼一點鬼片的氣質”。

  之後,薔薇穿越到康熙年間,靈魂進入戶部侍郎英祿之嫡長女雅拉爾塔茗薇身上,她被選為秀女進宮,並很快與十三阿哥碰面。此時,兩人都有記憶,迅速互定終身。不料,劇情到下一集就又天生異象,量子磁場發生變化,十三阿哥與茗薇雙雙失憶了,忘了彼此,情節跳躍得也是十分戲劇了。

  《一夜新娘》

  播出平臺:芒果TV

  甜寵指數:★★★★★

  “女虐男”很爽麼?女觀眾説“是的”

  《一夜新娘》是由高林豹執導,袁昊、易柏辰、趙昭儀、高基才、王珮寒等年輕演員主演的古裝甜寵劇。乍看劇名,很多人可能會認為這是一部狗血無腦劇,但事實上這劇最近還真成了不少網友的“心頭好”。因為節奏明快、高糖甜寵,而且“女主虐男主千遍、男主仍待女主如初戀”,這讓不少女觀眾都看得非常爽。

  劇情講述的是狂傲海盜王“霸道追妻”的浪漫愛情故事。海盜秦尚城對將門之女花溶一見鍾情,而出身富貴世家的花溶勵志成為俠女,在闖蕩江湖過程中與秦尚城、金逸文等人,共同經歷一次次的歷練成長後,情感交織日漸複雜。

  作為甜寵劇,劇中有不少反套路的巧妙設計,比如在其他劇中總是霸道男主一開始莫名其妙會給女主臉色看,而在該劇中,男主可是被女主給虐慘了。當花溶被秦尚城掠到海島之後,花溶為了逃離秦尚城的魔爪,不惜使用各種小手段來爭取逃亡的機會,後來更通過“假結婚”的方式搞到了出海的地圖,並和岳風逃離了小島,打了秦尚城一個猝不及防。而為了獲得花溶芳心,秦尚城的“追妻之路”也是套路滿滿。

  除了劇情輕鬆無壓力,該劇的演員顏值也非常高。袁昊出演的海盜秦尚城外形酷帥,在劇中為人狂傲,是個外冷內熱的豪傑;而趙昭儀飾演的花溶瀟灑的俠女外表下也隱藏了一個頗為有趣的靈魂,易柏辰、高基才、王珮寒等其他配角也是清一色的高顏值,陣容非常養眼。(記者 徐紹娜)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