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5月10日起實施台胞來閩入境檢疫便利通道措施試點

2021-04-29 19:4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記者29日從福建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綜合協調組獲悉,5月10日零時起,將實施台胞來閩入境檢疫便利通道措施試點工作。

  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下,應廣大台胞需要,為進一步促進閩臺兩地人員交流交往,便利在閩台胞台企正常的生産生活,福建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綜合協調組當天發佈公告。

  該公告提出,自2021年5月10日零時起,對急需來閩工作或開展重要商務、重要交流活動,並通過福建對台海空客運直航口岸來閩(目前為廈門機場口岸)的台胞,實施“2天集中醫學觀察+19天閉環管理”的便捷措施,閉環管理期間允許台胞在加強防護、做好健康管理前提下,實施“住宿地-單位-住宿地”兩點一線邊觀察、邊工作。

  符合條件的台胞,由其在閩工作(邀請)單位提前7個工作日以上,向當地臺港澳部門提交《台胞便捷通道申請表》《台胞個人健康承諾書》《工作單位監管承諾書》及工作單位營業執照、台胞任職證明或邀請函、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或台灣居民居住證等材料進行申請(福建省屬企業直接向福建省臺港澳辦申請)。

 

  申請獲批後,台胞在入境審核時,還需提供入境前28天無台灣、澳門地區以外旅居史有效證明材料,台灣權威醫療機構出具的入境前48小時內核酸檢測和血清抗體檢測陰性證明(如血清特異性抗體IgM陰性、IgG陽性的,應提供新冠病毒疫苗接種證明)等核驗材料。

  在金門、馬祖連續居住滿28天以上的金門、馬祖籍居民,通過福建對臺“小三通”客運直航口岸來閩,視同為大陸低風險地區入(返)閩人員進行管理,無需隔離。入境時,需提供《台胞個人健康承諾書》(應附入境前28天無金門、馬祖以外地區旅居史有效證明材料)、金馬地區醫療機構出具的入境前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有效證明、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或台灣居民居住證等。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