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同行 台胞投身疫情防控

2020-02-04 08:0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抗擊新型肺炎)攜手同行 台胞投身疫情防控

  在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過程中,廣大台胞台商台企與大陸民眾一道,或在一線,或在後方,貢獻著自己的力量。

  春節期間,全國台企聯青委會執行長、台商楊政諭向在漢台商、台青提供口罩500個,並送去相應生活必需品。他向全國台企聯青委會發出號召,向武漢市醫院捐贈口罩、物資。

  楊政諭曾表示,平日武漢協和醫院對台青、台商總是盡心盡力,現在醫院的醫療物資缺口很大,希望大家支援。楊政諭在微信中向朋友發出呼籲,兩岸一家親,支援武漢。

  部分在鄂台企也加入到馳援疫區的隊伍中。旺旺集團第一時間將其生産的消毒除菌産品送往武漢,希望降低公共區域病菌交叉傳播的風險。據報道,捐贈的産品包括100台消毒液生成機、600台各型號除菌霧化器。

  在浙江,經杭州台商協會協調安排,台資企業杭州王功商貿有限公司向杭州市衛健委和疾控中心捐送價值30萬元(人民幣,下同)的消毒原液,産品經專家認證,于1月30日撥交杭州防疫一線的蕭山機場。

  杭州台商協會會長周鮑華向中新社記者表示,台胞基於兩岸同胞情、同胞愛,全心抗“疫”,雖然籌措物資比較困難,但還將全力以赴,希望對市民的健康有所幫助。

  在北京,一批台資企業協會會員企業紛紛獻力。北京君太百貨公司總裁章啟正通過基金組織向武漢捐贈100萬元,同時從境外購買價值100多萬元的急需醫用物資運往疫區;寶健(中國)公司總裁李道通過北京市寶健公益基金會和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向武漢疫區捐贈價值1000萬元的空氣凈化器等應急物資……

  善舉不分先後,愛心不論大小,馳援武漢,台灣同胞也在海外為疫情防控努力。據報道,星雲文化教育公益基金會聯合國際佛光會共同在海外募集訂購120多萬隻口罩,已有70萬隻送達疫區一線。這項募集活動中,在海外為捐贈口罩奔波的人士都是台灣同胞。

  星雲文化教育公益基金會秘書長張靜之對媒體表示,從1月25日開始,馬來西亞、美國、巴西、日本、南非等全球各地的國際佛光會人士群策群力募集口罩,與時間賽跑;基金會負責對接受贈單位、航空公司、海關、運輸公司,確保口罩通過綠色通道,及時送達一線疫區。(王捷先)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