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口罩危機 !臺社福機構爆:買不到

2020-02-02 11:51:00來源:中國台灣網

近日台灣社福機構被爆缺口罩!(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台灣民眾紛紛買口罩自保,造成口罩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近日台灣社福機構被爆缺口罩!依台當局“衛福部疾管署”規定,包括兒童及少年安置及教養機構、長期照顧服務機構等“人口密集機構”應置備如口罩等防疫物資。但卻傳出近期各地瘋搶口罩,導致部分兒童之家無法購置足額口罩,甚至沒有存貨。

  依台當局“衛福部疾管署”“人口密集機構感染管制措施指引”規定,包括一般護理之家、老人福利機構、長照服務機構、兒童及少年安置及教養等機構,應儲備如口罩等防疫物資。

  但卻傳出部分機構如兒童之家缺口罩,甚至沒有存貨。如花蓮縣“善牧兒童之家”日前曾表示,先前可以穩定的購買或收受捐贈的口罩,但近日因各地瘋搶口罩,導致無法順利購得相關物資。加上近日臨近開學時期,擔心孩子染上流感回到機構後會造成群聚感染。(中國台灣網 劉洪羊)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