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當局“壟斷”島內口罩貨源 “口罩荒”雪上加霜

2020-02-03 12:05:00來源:中國台灣網

  宜蘭市某連鎖藥粧店涌入大量搶購口罩的民眾,排成的隊伍從店內拉到店外的馬路上。(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不斷蔓延,台灣民眾搶買口罩的心態也不斷升高,即使台當局祭出全面“徵收”醫用口罩手段希望能穩定供貨,但買不到口罩的問題卻更加嚴重。今日(1日)上午,宜蘭市隨處可見在各便利超市進進出出要買口罩的民眾,但奇怪的是,店家竟然無貨可供應,某店家表示,今天大家都沒有收到口罩貨源,也十分納悶。

  台當局日前稱,為避免有人發災難財,蓄意囤貨甚至抬高口罩的價格,全面徵收島內各口罩工廠剛製成的口罩,並且將口罩價格由疫情爆發後提升的8元(新台幣,下同)降為6元,意圖安撫民心,讓民眾搶購口罩的熱度降溫。

  但1日上午,宜蘭縣卻出現更嚴重的“口罩荒”,原本可供貨的超市系統竟然紛紛斷貨,有民眾一大早從員山鄉找到宜蘭市,接連跑了10多家的超市,竟然連一片口罩都買不到,氣得大罵台當局失能,更質問台當局壟斷口罩後,卻造成口罩供應更大的問題。

  另外,一位帶著兒子一同出門找口罩的父親也無奈地表示,孩童用的口罩怎麼找都找不到,真的很擔心開學之後會衍生更多的問題。

  一名連鎖超商店的店長十分無奈地説,前幾天配量的口罩都會在清晨送達店內,但今天卻臨時發現口罩沒有貨可補,詢問其他店長,發現大家全部都一樣,都沒有口罩貨源,而不只是口罩,如今連免洗洗手液也出現斷貨問題。(中國台灣網 賈若瀾)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