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首次開展閩臺民間文化線上交流

2020-05-12 16:4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5月12日三明消息(記者 呂貝娜 通訊員 林應蘭)5月11日上午,以“中華文化共傳承,藝術交流一家親”為主題的閩臺合作民間文化線上交流活動在三明市藝術館舉行。這是三明市首次舉辦兩岸線上交流活動。活動由三明市藝術館主辦,三明市心力量社會工作服務中心和中華海峽兩岸多元文化交流協會共同承辦,旨在進一步傳承和弘揚中華文化優秀傳統,增強兩岸同胞精神紐帶。 

  在“抗疫”非常時期,兩岸藝術家通過網絡連線直播,以新媒體訪談方式,就“抗疫”期間居家創作的體會、民間文化藝術作品貼近生活的創作方法、吸引基層百姓欣賞民間藝術等話題展開交流討論,共同促進閩臺民間文化交流與合作。受邀參加交流活動的三明藝術家郭舒、連長生、廖允武,與來自島內的民間藝術家包容、劉瑞光、王慶海首次進行線上交流,十分健談,現場還展示並製作了書畫、剪紙作品,並介紹了各自作品的主題、立意和創作初心,共同表達了對傳承中華文化,促進兩岸藝術交流的美好願景。

 

三明本土藝術家連長生老師現場創作分享。(林應蘭供圖)

  連長生老師在展示作品的時候介紹説,“在抗擊疫情的特殊時期,書法創作也不能脫離文字內容,要結合中華文化,在生活中尋找靈感。俗話説,讀萬卷書、行萬里路,這樣才能把書法的真正本意體現。”

三明首次開展閩臺民間文化線上交流 三明活動現場嘉賓工作人員合影。(林應蘭供圖)

  來自島內的民間藝術家王慶海老師在分享作品《龍馬精神》時説,龍馬精神是中華兒女的精神,“飛龍在天、馬耀神州,中華民族共同奮鬥,永遠堅強。”

台灣藝術家包容、劉瑞光、王慶海與主持人、承辦單位負責人合影留念。(林應蘭供圖)

  據了解,此次線上交流活動為期兩天。5月11日上午已完成現場錄製。交流活動實況將於5月12日晚在三明市藝術館直播平臺等兩岸多個自媒體平臺播出。三明市藝術館副館長、活動總導演丁雪芹表示,此次交流活動通過多個平臺來共同推動,預計觀眾量會達到千萬。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