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影人籌拍《最後的弓鞋》

2020-05-04 11:2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5月4日消息(記者 呂葉松 通訊員 林仁森)近日,福建祥益鷹視文化傳媒公司宣佈兩岸青年演員共同參與打造的電影《最後的弓鞋》於今年在福建進入籌拍階段。據劇組負責人林欣蓉介紹,這部電影為兩岸合拍片,由大陸團隊主導拍攝,台灣團隊參與製作,並同時在兩岸上映 

  電影《最後的弓鞋》講述了出生和生長于中國黃土地的三代人,在不同社會背景下,他們熱愛生活,熱愛舞蹈,追求夢想,卻經歷了不同的命運。在與命運抗爭中,謳歌了中華民族血濃于水的至誠情感,體現了中華民族善良、堅韌、不屈服命運的優良美德,譜寫了一首普通中國人追夢之歌。 

  影片中,一對姐妹因舞鞋之約,引出了三代人背後的一段親情、友情和溫情的故事。該片作為一部家庭片,不僅可以教會孩子如何去愛,甚至可以教會父母如何去愛。劇中的家不僅是小家,同時是一個大家,充分展示傳統文化給當下家庭帶來的和諧與美德,從而樹立女主人公頑強拼搏的信念,以及對現有生活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同時,影片在情感立意上除了涉及三代人,更是橫跨海峽兩岸,能夠充分引起幾代人群的廣泛共鳴。 

  此次拍攝地福建作為與台灣距離最近、歷史文化淵源最深厚的地區,獨具地緣相近、血緣相親、文緣相承、法緣相循、商緣相連的“五緣”優勢。目前,劇組主創團隊已達成初步意向,下一步將正式進入籌拍階段。 

  文化是民族的靈魂支柱,中國文化源遠流長,文化、價值觀、中國精神書寫的中國故事歷久彌新,是中華民族在世界傲然挺立的根基所在。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聲音是我們共同的時代使命和民族重任,如此才能使中國文化挺起脊梁。電影《最後的弓鞋》用大家樂於接受的方式,易於理解的畫面語言,講述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