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景區嚴格落實防控措施 確保遊客遊得放心

2020-05-04 08:43:00來源:央廣網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2日是“五一”小長假第二天,全國旅遊市場持續升溫。全國各大景區在嚴格落實防控措施的同時,實行預約制度、限量開放等措施,嚴防人員聚集,確保旅遊市場安全有序。

  安徽黃山風景區將景區開放時間由平日的早上6:00提前至5:00。景區還在南大門換乘中心增加入口,採取分時放行、分段管控、分批入園措施,最大程度分散進山客流。

  黃山風景區南大門綜治組組長王進:為了確保客人有序進山,我們一線的工作人員早晨4:30全部到崗,出現了工作人員等待客人入園的現象,也給客人帶來了一種安心的感受。

  上海遊客何曉宇:因為提前看了攻略,下載了皖事通在網上預約。今天早上六點多過來坐大巴,現場人不多,秩序很好。

  在南京玄武湖公園,遊客們在經過掃碼預約、電子測溫等手續後,有序入園。玄武湖管理處辦公室副主任戎飛霞介紹,景區客流都在可控範圍內。

  戎飛霞:玄武湖日接待遊客量控制在核定日最高承載量的30%,景區也加強了遊園引導以及巡查力度。

  在月季園內,300多種月季花爭奇鬥艷,五彩繽紛。由於客流受限,增強了遊客的體驗感。

  遊客:品種比較多,顏色也比較多,各種各樣的,客流還好,不算太多。

  山東泰山景區,提前向社會公佈預約購票信息,遊客可精確選擇進山時間。當上山遊客達到2.9萬人時,啟動預警機制,暫停售票。同時,泰安還為旅遊擴容服務設施,新打通一條城市要道擂鼓石大街,新修建啟用兩處容納約800輛汽車的停車場。

  遊客蔣先生:來泰安路好,走著也不堵,特別通暢,城市也挺美的,非常不錯。

  南昌滕王閣旅遊區與公安、交警、城管等多部門聯動,防止人員集聚,部分恢復的演出活動也由室內改到室外大廣場上進行,現場志願者隨時提醒遊客戴好口罩,勿人員聚集,為遊客提供安全、有序的遊園環境。

  滕王閣管理處工作人員李見平:所有遊客都必須要掃碼顯示是綠色才能進入景區。我們也推行網格化管理,將所有行政人員都安排到一線崗位上進行布點,維持景區秩序。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