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台海峽時評: 圖謀“法理台獨”就是毀滅台灣

2020-05-11 20:4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正當兩岸民眾努力抗疫防疫之際,台灣有些敗類卻總把心思放在歪路上,搞不自量力的玩火動作。繼島內個別“台獨”組織推動所謂“制憲公投”之後,又有人從另一個方向發起了“法理台獨”的圖謀,妄圖觸碰兩岸和平的紅線。

資料圖片

  民進黨民代蔡易余等人提案修改“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簡稱“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日前已在臺立法機構完成“一讀”。該提案擬刪除“條例”中“國家統一”相關文字,體現所謂“國家管轄領域僅及于臺澎金馬及其附屬島嶼”。有島內輿論指出,該案頗具“兩國論”意味,將被視為“法理台獨”步驟,若通過,對於台灣社會及兩岸關係將帶來嚴重衝擊和坍塌式後果。

  在民進黨當局及“台獨”分裂勢力瘋狂操弄、破壞之下,兩岸交往僅剩的一絲互信基礎,就是台灣地區的有關規定。“基礎不牢,地動山搖”。在台海局勢正處於敏感時刻的當下,這種明確指向“法理台獨”的提案,是對兩岸關係現狀的重大挑釁,必須引起足夠的警覺。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5月9日,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就此回應表示,正密切關注事態發展。一段時間以來,一小撮“台獨”分裂分子誤判形勢,企圖在謀“獨”的道路上“飆車”,不斷試圖挑戰大陸的底線,是極其危險的。我們嚴正警告“台獨”分裂勢力,不要低估14億中國人民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意志和堅定決心。

資料圖片

  其實,“台獨”分子在各個時期謀“獨”的手法層出不窮,從“切香腸”式的“文化台獨”“漸近式台獨”,到“飆車”式的“法理台獨”,一時蜇伏、一時蠢蠢妄動。但亂切香腸會切掉手指,飆車更容易車毀人亡。他們不要忘了,為粉碎“法理台獨”的利劍鐵拳,早已準備好。除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中關於祖國統一和反對“台獨”分裂的有關條文外,《反分裂國家法》明確規定:在必要情況下,“國家得採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民進黨當局如果無視警告恣意妄為,強行通過有關提案,挑戰兩岸和平底線,必將帶來嚴重後果,把台灣推向毀滅的境地。“台獨”分子所謂夢想成真的時刻,必將是以身試法、自食惡果的時刻。(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華之聲)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