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度炒作新冠病毒溯源問題 外交部:立即停止政治操弄

2021-06-09 20:51:00來源:國際在線

  針對美國再度炒作新冠病毒溯源問題,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方應當立即停止政治操弄,承擔應盡的責任,讓溯源回歸科學的層面。

  汪文斌指出,病毒溯源原本是一個科學問題,將溯源政治化,利用溯源搞甩鍋推責,只會干擾破壞溯源研究,損害國際抗疫合作。

  汪文斌表示:“疫情暴發以來,我們不斷看到美方一些政客和媒體將病毒標簽化、污名化,散佈毫無依據的實驗室泄漏論,對中國-世衛組織聯合專家組溯源研究報告進行無端的攻擊抹黑,動用情報機構進行所謂的調查。這些日益偏離溯源研究宗旨的政治化做法既嚴重衝擊了美國自身的抗疫行動,使美國民眾付出了沉痛代價,也對國際抗疫合作造成越來越大的負面影響。”

  汪文斌強調,中方希望有關方面抵制任何將溯源政治化的行為,為國際抗疫合作做些實實在在的事情。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