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逾5.2萬例 累計確診超1703萬例

2021-06-09 13:3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巴西衛生部當地時間8日19時公佈的數據顯示,當天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52911例,累計確診17037129例;新增死亡病例2378例,累計死亡476792例;累計治愈15494071例。

  巴西衛生部長馬塞洛凱羅加(Marcelo Queiroga)8日在參議院新冠疫情調查委員會(CPI)第二次作證時表示,氯在治療新冠肺炎方面沒有被證實的科學功效。一個月前,凱羅加第一次在參議院作證時曾表示,他不會在巴西總統博索納羅一直推廣使用氯治療新冠肺炎是否有效這件事上表明立場。

  凱羅加還表示,巴西疫情之際舉辦美洲盃是安全的,如果體育場內沒有觀眾,就不會有擁擠的風險,目前情況下巴西是否舉辦美洲盃感染新冠的風險都是一樣的。

  巴西聯邦最高法院(STF)院長路易斯富克斯(Luiz Fux)當天表示,最高法院將於6月10日召開一個特別會議,以決定是否駁回在巴西舉行美洲盃的決定。

  據悉,巴西6月1日臨時“接手”哥倫比亞和阿根廷兩國舉辦的2021年美洲盃將於6月13日在巴西開幕,為期四週,首場比賽東道主巴西隊將迎戰委內瑞拉隊。

  巴西衛生部8日表示,首批300萬劑美國強生公司旗下楊森制藥公司研發的新冠疫苗,將於近日運抵巴西。由於這批疫苗的保質期為今年6月27日,所以巴西衛生部將會在疫苗到貨後第一時間分發各州進行接種。目前,巴西每日新冠疫苗接種能力最大可達到240萬劑。

  據巴西媒體統計,截至8日20時,巴西已有逾5095萬人接種了新冠疫苗,佔該國人口總數的24.06%。其中,2330萬人已完成第二劑接種,佔該國人口總數的11%。

  截至目前,巴西累計確診病例數位居全球第三,僅次於美國和印度;而累計死亡病例數則居全球第二,排在美國之後。(完)(記者 莫成雄)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