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會難民代表團成立 包含29名運動員

2021-06-09 13:3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國際奧委會執委會當地時間8日在瑞士洛桑正式批准了東京奧運會難民代表團名單,共計29名運動員將在東京參加12個項目的比賽。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表示,這些來自全球各地的難民運動員登上東京奧運會的舞臺,是對全世界發出的關於團結、堅韌和希望的有力信息。

  在東京奧運會上,29名運動員將在奧林匹克旗幟下進行比賽。在7月23日的奧運會開幕式上,他們將緊隨希臘代表團之後,以第二名的身份入場。據了解,這29人中有6人參加過裏約奧運會。

  東京奧運會難民代表團的成員將於7月12日至7月13日在卡塔爾多哈匯合,並於7月14日飛赴日本。

  據悉,在2016年裏約奧運會上,國際奧委會第一次組建難民代表團,當時有10名運動員參加了比賽。2018年,國際奧委會決定在東京奧運會上沿襲這一做法,並創立了奧林匹克難民運動員資助計劃,先後資助了56名符合要求的難民運動員,幫助他們延續運動生涯。(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