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旺達等國在人權理事會發言支持中國

2021-03-10 11:50:00來源:新華網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6次會議9日就促進和保護所有人權議題舉行一般性辯論,盧旺達、厄瓜多爾發言支持中國。

  盧旺達表示,人權理事會應恪守《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包括不干涉內政原則。盧旺達支持中國落實“一國兩制”方針,拒絕外部勢力干涉包括香港和新疆在內的中國政治、社會、經濟事務。相信中國有能力處理好本國內部事務,人權理事會應尊重中國主權。

  厄瓜多爾表示一貫主張不干涉內政,堅持一個中國原則。香港特別行政區事務屬於中國內政,厄方支持中國在法律框架下處理香港事務。

  日前,白俄羅斯代表70余國在人權理事會就涉港問題作支持中國的共同發言。在此前後,不斷有國家在人權理事會發言支持中國在涉疆、涉港問題上的正義立場和舉措。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