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多地暴發集體感染 6人接種疫苗後仍確診新冠

2021-03-10 11:49:00來源:中新網

  綜合韓媒報道,近來,韓國多地出現集體感染,釜山共同漁業市場已累計確診11人,360多人與確診患者有過接觸。目前,韓國已啟動新冠疫苗接種計劃。韓國疾病管理廳表示,截至8日,在接受新冠疫苗的第一次接種後仍被確診的病例,共達到6人。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0日通報,截至當天0時,韓國較前一天0時,新增新冠確診病例470例,累計確診超9.3萬例;新增3例死亡病例,累計死亡1648例。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臺(KBS),在韓國最大規模的水産品流通市場釜山共同漁業市場,已累計11例確診病例。調查還顯示,360多人與確診患者有過接觸。

  釜山共同漁業市場佔國內水産品流通市場30%以上。該市場的四分之一作業人員已暫停工作。8日晚,該市場採取了暫停作業等措施,9日的拍賣被取消,相關從業人員也被隔離。

  此外,釜山影島區和西區一帶港灣和停靠的船舶,也出現集體感染。在釜山西區甘川港,對俄羅斯籍船舶進行貨物裝卸的航運工會會員及其接觸者等14人被確診,一青花魚捕撈船上的船員及其家人等共10人也被確診。影島區和西區的2家綜合醫院,也相繼出現了集體感染。

  目前,韓國已啟動新冠疫苗接種計劃。不過,韓國疾病管理廳9日表示,截至8日,在接受新冠疫苗的第一次接種後仍被確診的病例,共達到6人。

  據韓國《中央日報》,此前,韓國國立中央醫療院(NMC)的2名護士和1名醫護人員在接種疫苗後確診。該事實公佈後,又有3人也在接種疫苗後依然確診了新冠,不過新增加的三人身份尚未公佈。

  對於這些人感染的原因,韓疾病管理廳解釋説,“有可能是在接種疫苗前已經感染,或接種疫苗後形成免疫前感染。”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