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中國家在人權理事會譴責美西方單邊強制措施侵犯人權

2021-03-10 11:49:00來源:新華網

  中國、俄羅斯、敘利亞、伊朗、古巴、白俄羅斯、委內瑞拉、玻利維亞、斯裏蘭卡、菲律賓、老撾、柬埔寨、津巴布韋、朝鮮等多國9日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6次會議作共同發言,譴責有關西方國家單邊強制措施嚴重侵犯人權,敦促其立即取消單邊強制措施。

  共同發言指出,單邊強制措施違反國際法,干涉國家主權和內政,阻礙受制裁國家社會和經濟發展,損害人民福祉,侵犯基本人權。在當前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有關國家繼續實施單邊強制措施,嚴重阻礙受制裁國家有效應對疫情,剝奪其人民獲得醫療、疫苗等合法權利。敦促有關國家立即取消單邊強制措施,並採取緊急行動消除單邊強制措施對人權的消極影響。

  中國、伊朗、委內瑞拉、古巴在各自國家發言中強調,有關國家應立即取消單邊強制措施,停止侵犯其他國家人民人權。古巴指出美國對古的長期禁運封鎖等同於種族滅絕。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