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回“家” 民進黨當局攔不住

2021-03-10 10:0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3月10日消息 (記者 李展鴻 喬國嬌)台籍全國政協委員、廣東省台聯會長顏珂在2021年全國兩會期間接受本網記者專訪時表示,“越來越多的台灣同胞把‘去大陸’叫做‘回大陸’,由此可以看出,台灣同胞對大陸是發自內心的給予了肯定和讚譽,感受到了‘一家人’的溫暖。即使民進黨當局採取了一系列的不利於兩岸交流交往的政策,但越來越多台灣同胞,不畏懼島內不利政策的影響,仍然堅持來大陸、回大陸,也願意和大陸越走越親,選擇到大陸發展。”

  (台籍全國政協委員、廣東省台聯會長顏珂接受本網記者專訪)

  顏珂委員特別提到,在共同抗擊疫情方面,尤其能感受到兩岸同胞是一家人。“去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很多的台灣鄉親暫時不能回到台灣,但是他們積極的配合當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也積極的參與到社區的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去,這説明他們把大陸生活的城市當成了自己的家。”

  今年2月25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上莊嚴宣告,我國脫貧攻堅戰取得了全面勝利,他同時指出,“鄉村振興”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一項重大任務。

  顏珂表示,廣大台胞在脫貧攻堅戰中作出了自己的貢獻,同時也高度關注“鄉村振興”,希望能更多地參與其中。“國家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的遠景規劃,對‘鄉村振興’進行了全面系統的部署和安排,很多台灣同胞表達了對鄉村振興的高度關注。”台灣的現代農業、精緻農業發展的水平相對較高,具有技術資金與較成熟商業運作模式。“他們希望能夠有機會參與到‘鄉村振興’的建設中去,能夠分享發展的機遇。台聯組織也將繼續發揮好橋梁和紐帶的作用,助力台胞台企去參與‘鄉村振興’重要的建設工作。”

  在佈局城市方面,隨著大陸二三線城市實力的提升,二三線城市成為越來越多台灣同胞就業生活的新選項。

  顏珂委員介紹説:隨著中國不斷地推進城市化的進程,國家經濟發展的空間結構也發生了深刻的變化,二三線城市快速發展,展現了獨特的魅力。大陸二三線城市的大交通不斷的便利,營商環境不斷的優化,服務不斷的提升,從一線城市轉而進入二三線城市也逐漸成為了台灣同胞,特別是有些台灣青年來到大陸就業的重要的選項。

  對於台灣同胞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情況,顏珂表示,大灣區讓台胞真切地感受到了大陸的宏大市場和發展後勁,堅定了他們到灣區工作的信心,建議廣東相關部門進一步推動落實台灣同胞同等待遇等配套政策,讓台灣同胞在灣區城市幸福地工作,幸福地生活。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