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人大代表陳軍:兩岸關係“春暖花開”是兩岸同胞的共同期盼

2021-03-09 19:30:00來源:國際在線

  全國兩會期間,台籍人大代表陳軍在接受記者採訪談及兩岸關係時表示,兩岸關係實現“春暖花開”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心願,需要兩岸同胞的共同努力。只要大家都朝著這個方向努力,兩岸關係“春暖花開”的日子就不會遙遠。

  陳軍説,從寒冬到暖春,是季節的變化,是大自然的規律,沒有人可以抗拒。這就好比兩岸關係,從“寒冬”到“春暖”也一定會實現。但是,“花開”是有條件的,它需要播種、培育、澆灌;需要土壤、陽光、水和養分,還需要人們用真誠的心和愛去呵護。

  陳軍説,近年來,大陸陸續出臺了“31條”“26條”等等一系列積極的惠臺措施,幫助台胞特別是台灣青年在大陸學習、生活、就業和創業。面對大陸釋放出的這麼多善意和政策紅利,台胞應該珍惜,應該利用好,讓自己更好地融入大陸,實現人生價值。這就像那首閩南歌曲《愛拼才會贏》唱到的那樣,要想贏,每一個人都得先拼搏。

  陳軍説,今年是“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希望台胞抓住機遇儘快主動融入進來。她特別強調説,台灣在半導體、電子製造業、精密儀器、生態農業、精品民宿等方面都有自己的優勢,台胞們可以充分發揮自己的優勢,很好地融入“十四五”規劃的實施過程,在尊重市場經濟規律的前提下,與大陸同胞進一步融合。陳軍説:“相信台商、台企可以在大陸生根開花,在‘十四五’規劃的實施中,讓自己的優勢産業走向更大的輝煌,實現更大的社會價值。”

  陳軍説:“兩岸同文同種,同根同源,我們應該同心同力一起打拼出屬於我們中華民族自己的天地。在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時,兩岸同胞能夠同心抗疫,那麼我們也一定能夠同心共創我們自己的未來,將兩岸同胞自己的家園建設得更好。 ”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