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台胞陸嘩媗獲廣西三八紅旗手

2021-03-09 10:5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3月8日,廣西紀念“三八”國際婦女節111週年暨廣西三八紅旗手標兵、廣西三八紅旗手(集體)表彰活動在南寧舉行,陸嘩媗作為2019-2020年度廣西三八紅旗手之一,受到通報表彰,成為獲此殊榮的第二位在桂女性台胞。

  陸嘩媗是嫁臺返鄉創業發展的桂林籍大陸配偶的突出代表。她2008年回鄉創業至今,先後成立3家公司,在桂林市資源、全州、灌陽、龍勝等縣種植辣椒3000多畝,輻射資源、全州、灌陽3縣11個鄉鎮42個村委,種植總戶數達到1920戶6500人,帶動599戶貧困戶脫貧,為30名退伍軍人提供了創業崗位。她無償捐贈1100畝辣椒苗,市值100多萬元。

  陸嘩媗充分發揮陸配及自身企業優勢,組織桂林籍陸配和桂林市秀峰區百梓社區共同舉辦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社區清潔活動,疫情期間共為桂林陸配免費發放8000隻口罩;組織陸配參加桂林市“民族團結一家親,心手相連健步走”,舉辦“我為秀峰添光彩”文藝演出和“桂花香兩岸,共敘端午情”雲端交流活動,助力桂林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和桂林創建文明城市。

  2020年,其公司通過“互聯網+外貿”、“互聯網+廣西産品”模式積極開拓海外市場,與英國廣西僑商總會簽訂合作協議,為桂林特優農特産品出口歐盟搭建平臺。其創辦的廣西海淩農業科技開發有限公司先後榮獲全國創建誠信品牌先進單位、全國AAA級企業、中國同行同業質量信用領軍單位、廣西綠色農業産業指定生産基地。(完)(佔合仁)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