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川台胞首獲省級“三八紅旗手”榮譽稱號

2021-03-09 07:5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胡淑美接受媒體採訪。(資料圖)四川省台辦供圖

  記者8日從四川省台辦獲悉,四川省日前公佈了2020年度四川省三八紅旗手標兵、三八紅旗手(集體)名單,在川台胞胡淑美獲“三八紅旗手”榮譽稱號,成為四川省首位獲此殊榮的台胞。

  據了解,胡淑美是台灣台中市人,從1997年起紮根四川發展,先後從事國際商貿和有機生態農業發展,于2002年成立台資農業企業,堅持在四川打造有機生態農莊。

  截至目前,胡淑美紮根農業近19年,先後投入超3000萬元人民幣追逐有機生態夢,不僅導入台灣地區及歐美日的生技農業項目落地成都,並進行微生物種養技術生産及品牌化農産品市場推廣,目前已成功開發出完整的生態循環種養殖技術,輻射農田萬餘畝。

  “我相信大陸未來生態農業一定是有前景的。”胡淑美將她的農莊命名為“瘋狂農莊”,她也被身邊人親切地稱為“生態狂人”。她説:“不‘瘋’不成事,‘瘋’的背後是我對生態農業永遠不滅的熱情。”

  記者了解到,目前胡淑美的企業發展良好,已獲得四川省內有機奶源、有機肉雞及有機雞蛋等認證證書,取得了生態農業關鍵技術等實用新型專利和發明專利5項。

  此外,胡淑美還積極致力於吸引台灣青年,尤其是台灣青農來川實習就業和創新創業。其兒子、女兒以及10余位台灣青年在其感召下先後來到四川投身農業,在“第二故鄉”追夢圓夢。

  近年來,胡淑美在“川臺70條”等惠臺利民政策措施支持下,積極參加兩岸農業及生物技術交流活動,廣泛展示推介兩岸農業合作成果。2020年,胡淑美獲聘四川“台資農業企業委員會”副主任,多次參與“台資農業企業家專家服務基層面對面”活動,服務四川農業高質量發展和鄉村振興。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