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逢五十六年來最大旱情 台當局“拜廟”“鑿井”求水

2021-03-08 19:3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台北3月8日電 台當局日前表示台灣正遭遇五十六年最嚴重旱情。台灣當局內部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徐國勇8日到嘉義縣新港奉天宮參拜,祈禱台灣風調雨順。

  綜合中央社、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等台媒報道,徐國勇當日表示,希望在其任期內沒有颱風侵擾,雨水充足,新冠肺炎疫情趕快過去。

  台灣旱情持續,多座水庫見底,台當局除不斷建議民眾節約用水,採取措施控制生活、生産用水外,“拜廟”成為近日多用的手段。

  台當局“農田水利署”于昨日與大甲鎮瀾宮合辦祈雨法會,近3000民眾身著白衣,與法師一同誦經祈雨。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也表示,近日在參拜宮廟時都會“誠心祈雨”。

  但旱情不減,台當局氣象事務主管部門表示,台灣北部地區昨日降雨的降水量“差強人意”,且降雨區域主要集中于北部,對於最為缺水的中南部地區沒有幫助。

  該部門還指出,未來兩月的降水很難解決目前的旱情,颱風尚無提早生成的表現,梅雨期間的降水則難以預測。

  對於台當局“束手無策”的表現,有中國國民黨籍“立委”表示,台當局花費數千億元新台幣的超前部署“不見蹤影”,漏水等問題治理不見成效,只能靠求助神明解決缺水,毫無專業管理能力。

  台當局“內政部”前負責人李鴻源發聲表示,台灣年均降水量高於世界平均值,但每個人分到的水卻奇少,台當局不應總是談論“開源”,“節流”才是解決台灣缺水問題的關鍵。

  《聯合報》發文直言,台灣治水花費眾多,民眾卻提桶買水,農民到廟裏求雨,當局應感到慚愧。

  對於台灣新竹科學園區等地出現的生産缺水問題,台當局經濟事務主管部門日前更拋出“鑿井取水”一説,稱正在考慮此方案可行性,惹來批評。

  有報道指,生産缺水居然要靠挖井解決,此方式可獲得的水量、對於地面的影響都是未知數,民進黨當局此前承諾的“不缺水、不淹水、喝好水、親近水”顯然已成謊言。(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