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台灣護理師:大健康産業兩岸互補 吁台灣青年把握機會

2021-03-08 13:4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從花信年華到花甲之年,台灣護理師尹徽音深耕于護理行業。在她“登陸”的6年間,從沿海浙江輾轉至內陸山西,推廣大健康理念,將“臺式護理”融入大陸大健康産業市場是尹徽音選擇跨越海峽來此的夢想。

  目前,尹徽音在山西佳德海峽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基地負責醫療管理,發展大健康産業。“健康是無形的財産,我們要樹立大健康理念,養成積極健康的生活習慣和方式,預防疾病。”尹徽音8日接受記者採訪時如是説。

  “我們會開展更多關於大健康理念的講座,同時也會發展母嬰護理、養老服務等大健康産業。”尹徽音表示,她很看好大陸的大健康産業市場,希望將台灣護理經驗融入其中,兩岸互補,成為行業翹楚。

  現年62歲的尹徽音畢業于台北護理健康大學,在她來大陸前,已在台灣從事護理工作30多年,在當地多家公立醫院任職,還曾前往沙特阿拉伯一醫院工作3年。

  回憶起當時的生活,尹徽音坦言,為了自己的護理事業,她從未停止過學習,常往返于學校與醫院之間,考取育嬰師、母嬰護理師培訓、營養師等資格證,還報班學習兒童青少年心理學等課程。

  2015年機緣巧合之下,尹徽音來到浙江嘉興,成為當地一家月子中心的護理師。“大陸市場很大,我希望自己能在護理行業做出一番成績。”她根據當地的文化習俗,融合兩岸護理經驗,培訓一批有質量的母嬰護理師。

  經過多年努力,尹徽音培訓出30余名高級育嬰師。“看到她們成功轉型,用一技之長開啟新生活,我很有成就感,也更加堅定留在大陸發展的決心。”

  2017年,受山西一家醫院邀請,尹徽音來到太原,為該醫院的産後醫護中心培訓護理人員。尹徽音説:“這是我第一次來山西,很喜歡當地的古文化。在培訓期間,我去過五台山和雲岡石窟旅遊。”

  結束近一年的培訓,尹徽音便離開太原。直到2020年,她再次回到山西。“也許,這就是我與山西的緣分。”尹徽音感慨道。

  尹徽音表示,山西擁有“呂梁護工”“天鎮保姆”等勞務品牌,在此基礎上,融入台灣護理經驗,相信能有一番作為。就大健康産業而言,大陸發展前景廣闊,機遇多,希望台灣青年積極把握。(完)(作者 楊佩佩)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