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土地公社員工涉違規投機地産 文在寅誓言嚴查

2021-03-10 11:46:00來源:中新網

  綜合外媒10日報道,近來,韓國住宅土地公社13名員工被曝涉嫌靠內幕消息,投機購買新城開發項目,由此引發爭議。對此,韓國總統文在寅強調將進行嚴厲調查,並稱務必動員國家所有行政與調查能力,萬不能讓國民失望。

  據韓國《中央日報》,韓國市民團體“參與連帶”和民主社會律師會2日稱,“多名住宅土地公社(以下稱LH公社)員工曾共同出資在新城建設計劃發佈之前,購買了相關地塊的大量土地。”

  韓國國土交通部3日公佈調查結果稱,“共有13名LH公社員工在被劃入新城範圍的地塊,購買了12塊地皮。”

  經調查,購買這些土地的員工中,還包括該公社制定新城規劃時土地賠償工作的負責人。這位負責人2019年6月,花費逾10億韓元在京畿道始興市果林洞購入2739平方米土地後,光明和始興地區在2021年2月被劃為三期新城。他還曾在2017年擔任河南(慰禮)新城事業本部長,負責當時的土地補償工作,在LH進行的新城開發項目中一直負責土地補償業務。

  韓媒分析稱,韓國LH公社是“公家機關”,員工投機買地的問題,無疑給文在寅政府的房地産政策蒙上了一層陰影。據介紹,韓政府“24”房産政策的核心是由民眾信任的公共機構主導進行開發工作,而如今工程還未開始,相關機構卻捲入土地投機風波,信譽度大打折扣。

  8日,韓國總統文在寅就LH公社員工涉嫌違規投機土地一事表示,政府聯合調查團正就此案開展廣泛調查,但相關調查和案件偵查應同時進行。他指示警察廳下屬的國家偵查本部儘快開啟偵查工作,還要求聯合調查團將調查結果及時地反映給警方。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