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37MAX有望復飛?美空管局局長將試飛該機型

2020-09-26 19:06:00來源:央視網
    綜合報道,波音公司737 MAX客機因兩次空難事件遭停飛18個月後,有望獲准復飛。歐盟航空安全監管機構稱,客機可能獲准于“今年年底”在歐洲復飛;而在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局長迪克森(Steve Dickson)將於下周試飛該機型飛機。

  歐盟航空安全管理局(EASA)局長基伊(Patrick Ky)稱,波音737MAX的試飛和模擬器測試進展順利。現在是“一年半以來首次,我能夠見到我們解除MAX飛機禁飛令的時刻”。“我們將開始研究,如何讓MAX飛機年底重返藍天。”

  另一方面,FAA局長迪克森將於下周試飛波音737 Max以進行一次評估。迪克森曾是商業航空飛行員,他將在飛行前接受模擬器培訓,然後與FAA技術人員分享他的觀察結果。

  2018年10月,印度尼西亞獅航JT610航班在起飛約12分鐘後墜毀,機上189人全部遇難。不到半年之後的2019年3月,埃塞俄比亞航空ET302航班在起飛約6分鐘後墜毀,機上157人全部遇難。兩起空難發生後,波音737 MAX系列飛機被全球停飛。

  不過,在當局批准737 MAX飛機復飛前,該型號的飛機仍須克服幾個問題,包括飛行員訓練等。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