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美國已陷入政治對抗社會撕裂 嚴重危害抗疫

2020-09-23 08:52:00來源:央視網

  

  A.png

    資料圖:福奇稱美國陷入社會撕裂,嚴重危害抗疫工作。(圖源:美聯社)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Anthony Fauci)表示,美國已陷入撕裂狀態,這一狀態已嚴重阻礙關於美國新冠疫情相關信息清晰且一致的傳播。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1日消息,福奇于當日參加該媒體的一檔節目時表示,美國社會處於撕裂狀態,極易被政治化,並導致“一方與另一方的對抗”。美國現正深入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然而仍有數項安全措施,包括口罩佩戴與否,依舊是社會爭論的焦點。儘管全國各地的許多人都接受了專家的建議,要戴上口罩以防止病毒傳播,但其他人則抗議使用口罩。福奇將此形容為“完全不幸”,“人們把戴口罩當成一項政治聲明,並就此選邊站,而不是當成一項純粹的公共衛生問題來看待”。

  但是,即使是那些想聽從專家指導的民眾本週也被混亂的消息所困惑。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更新指南,稱新冠病毒可以在空中傳播,但幾天后又突然恢復為幾個月前發佈的指南稱:該病毒主要在密切接觸的人之間傳播,並“通過感染者咳嗽,打噴嚏或説話時會産生呼吸道飛沫傳播”。

  CNN醫學分析師兼喬治華盛頓大學(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急診醫生溫麟衍 (Leana Wen)説:“這非常令人困惑。而且這種指導行為,尤其是沒有CDC的直接解釋,所造成的混亂,將導致公眾對CDC整體缺乏信任。”

  報道指出,伴隨著混亂,美國許多州的新冠疫情趨勢正朝著錯誤的方向發展,且美國已有將近20萬人因疫死亡。此外,隨著秋天的到來,美國正進入CDC主任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預測的艱難時期。有專家警告,因熱點地區重新開學、專家被剝奪發言權、社會的對立等因素,未來數月美國或經歷“末日般的秋季”(apocalyptic fall)。

  有衛生官員警告稱,美國或很快會看到又一波例病例激增的情況,而且這種高峰可能會在流感季節來臨之前出現,這可能使形勢極大的複雜化。根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數據,與上周相比,全美現在至少有24個州報告新病例明顯上升,其中許多橫跨美國中心地帶和中西部地區。(海外網 侯興川)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