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旅加大熊貓鮮竹供應暫獲緩解 回國行程仍待敲定

2020-09-26 13:0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本已計劃提前回國的一對中國旅加大熊貓,因新冠疫情而滯留加拿大卡爾加裏動物園已超過4個月,且一度面臨主食斷供的危機。卡爾加裏動物園9月25日向外界釋放利好信息,稱鮮竹供應暫獲緩解,而大熊貓歸國行程似乎已快敲定。

  卡爾加裏動物園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國際社會都很關切大熊貓“大毛”“二順”的情況。這對大熊貓正繼續得到護理人員的“特別照顧”。鋻於加拿大的竹子供應只能維持到9月底,園方正通過北美各地不同的供應渠道為它們採購鮮竹。

  動物園表示,採購鮮竹的相關工作不盡如人意,因為此事耗時耗力、成本高昂,但園方仍致力於盡責盡力確保大家珍愛的大熊貓的健康與福祉。

  園方同時透露,大熊貓跨國運輸的審批流程正在進行,“我們謹慎樂觀地認為,它們回中國家鄉的旅程很快就會確定,那裏有充足的竹子。”

  卡爾加裏動物園今年5月中旬宣佈,受疫情影響,鮮竹供應鏈遭遇挑戰,中國租借給加拿大的大熊貓“大毛”和“二順”將比原計劃提前近三年返回中國。至8月上旬,園方表示,兩隻大熊貓仍未成行,且正面臨鮮竹斷供的挑戰。

  根據中加兩國政府協議,成都雄性大熊貓“大毛”和重慶雌性大熊貓“二順”于2013年3月赴加拿大,原計劃旅居10年。它們先在多倫多生活了5年。其間,“二順”借助人工授精技術于2015年10月生下龍鳳雙胞胎“加盼盼”和“加悅悅”。2018年3月,4隻大熊貓遷居卡爾加裏。今年1月,已滿4歲的“加盼盼”“加悅悅”依協議先行回到中國。

  對於大熊貓而言,99%的食物是新鮮竹子。旅加大熊貓食用的鮮竹原本空運自中國四川。(完)(記者 余瑞冬)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