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國台北派代表參與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必須符合相關諒解備忘錄和慣例

2020-09-26 08:47:00來源:新華網
    針對有報道稱台灣當局將積極爭取由蔡英文參與今年以視頻方式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5日説,中國台北派代表參與會議必須符合相關諒解備忘錄和慣例,台灣當局企圖借機做文章、搞“突破”完全是徒勞的。

  汪文斌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説,中國台北在一個中國原則下以地區經濟體身份參與亞太經合組織。無論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以何種方式舉行,中國台北派代表參與必須符合亞太經合組織相關諒解備忘錄和慣例。這是中國台北參與亞太經合組織的重要政治前提。“在這個問題上,我們的立場十分明確、堅定,任何方面都不要抱有幻想。”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