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冠死亡人數近百萬 美國確診人數破700萬

2020-09-26 15:3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綜合消息:世衛組織官網最新數據顯示,截至歐洲中部時間25日17時13分(北京時間23時13分),全球累計確診達32110656例,其中死亡980031例。另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截至北京時間26日11時24分,全球累計確診32475585例,其中死亡987754例。

  圖為美國華盛頓國家廣場,一家民間組織日前在此插上2萬面美國國旗悼念新冠逝者。中新社記者 陳孟統 攝

  美洲:美國確診人數破700萬

  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顯示,美國當地時間25日累計確診病例突破700萬例,累計死亡病例超20萬例。美國弗吉尼亞州州長辦公室當天發表公報説,該州州長拉爾夫諾瑟姆夫婦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今年7月,美國俄克拉何馬州州長凱文斯蒂特曾感染新冠病毒。9月23日,密蘇裏州州長邁克帕森夫婦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

  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巴西、哥倫比亞和秘魯目前是拉丁美洲累計確診病例數排名前三的國家。

  巴西衛生部25日晚通報説,在過去24小時內,該國新增確診3萬餘例,累計超468萬例;新增死亡729例,累計超14萬例。受新冠疫情影響,巴西裏約桑巴舞校獨立聯盟日前決定推遲原定於2021年2月舉辦的裏約狂歡節遊行。

  歐洲:法國近10天新增確診超10萬例

  法國衛生部25日晚發佈的疫情數據顯示,該國當天新增確診15797例,累計突破50萬例,達513034例。據統計數據,法國最近10天新增確診病例超過10萬例。而法國累計確診病例本月由30萬例升至40萬例用了近兩周的時間。巴黎警察局25日晚宣佈,將於28日開始執行旨在落實防疫新措施的多項規定,其中包括:酒吧22點結束營業、22點至次日清晨6點禁止售酒、各類集會等活動人數不超過1000人。

  據俄羅斯防疫指揮部25日消息,過去24小時俄新增確診病例7212例,累計確診超113萬例。塔斯社24日援引俄衛生部的話報道説,目前俄所有地區均已收到俄産“衛星V”新冠疫苗,接觸新冠患者的醫療工作者將優先接種。

  歐洲新冠疫情近期反彈明顯,法國、立陶宛、波蘭和捷克24日報告的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均創本國疫情暴發以來新高。

圖為民眾走過東京一家壽司店。中新社記者 呂少威 攝

  亞洲:日本將允許長期簽證持有者有條件入境

  日本首相菅義偉25日在新冠肺炎疫情對策本部會議上表示,將從10月1日起,允許全球所有國家及地區的商務及留學人員等長期簽證持有者有條件入境。觀光遊客不在此次放寬的入境對象範圍之內。作為入境條件,入境者除需提供健康檢查證明外,還需在入境日本後進行為期2周的隔離。

  哈薩克斯坦阿斯塔納航空公司自26日起恢復哈首都努爾蘇丹至莫斯科的定期航班,首個航班定於26日起飛,後續每週一個航班,僅哈公民、哈居留證持有者及俄公民可乘坐此航班,暫時禁止經莫斯科轉機赴第三國。截至25日,哈薩克斯坦累計確診達10.7萬例。

  尼泊爾衛生和人口部25日發佈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尼新增確診病例1313例,累計確診突破7萬例。由於要求進行新冠病毒檢測的人數增多,目前尼泊爾全國55個有檢測資質的實驗室和醫療機構不堪重負。尼衛生和人口部新聞發言人25日在發佈會上説,為了集中利用資源,只有出現感染症狀或高風險人群才能接受病毒檢測。

圖為南非約翰內斯堡,一家酒類商店的店員佩戴面罩整理冰箱內的貨物。中新社記者 王曦 攝

  非洲:80%以上病例沒有症狀

  據非洲疾控中心新冠疫情統計數據,截至非洲東部時間25日5時,非洲地區累計報告確診人數接近144萬,其中死亡3.5萬餘人。

  世界衛生組織非洲區主任莫埃緹24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説,儘管許多非洲國家的新冠確診病例和死亡率仍然較低,但一些社區的早期結果顯示,感染人數要高於報告的數字。“初步分析表明,非洲80%以上的病例沒有症狀。”

  莫埃緹還表示,在疫情早期,非洲各國政府迅速採取行動,提前實施了封鎖,公眾普遍遵守防疫限制,這為降低病例數量創造了機會之窗。但由於一些國家為開放經濟而開始放鬆防疫措施,導致病例數量有所上升。(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