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對大陸而言 統一目標不可變、方式能變

2020-09-26 18:5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兩岸同胞克服困難,參加本屆海峽論壇。臺“大華網路報”認為,十二屆海峽論壇的召開,再次體現了大陸“堅持寄希望於台灣人民”,而兩岸交流有助於避戰促和。
  該媒體近日提醒島內, “對大陸而言,國家統一的目標不可變的,能變的是達成目標的方式”。台灣人民是“大陸促進和平統一的寄希望所在”。如果連此希望都“落空”,“武統”就會是剩下的選項。這應是台灣必須全力避免的。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此前也表示擔憂,目前“台海可以説是兵兇戰危,隨時都可能出現狀況”。但他“奇怪”:台灣的民眾、社會反應並不大,對於台海的安全似乎相當有“信心”。對此,台灣網紅朱學恒直言,台灣民眾對解放軍戰機飛越台海“早就麻痹了”。陷入如此安逸的心理,讓他感到相當害怕。
  事實上,如果結合島內近期輿論熱點觀察,就能發現台灣民眾的不安隨處可見。台灣網絡媒體《YAHOO》近日以“清晨軍機轟隆隆劃破台北天空,如果聽到軍機聲,你會不會緊張?”為題進行網路投票,投票時間為9月24日至29日,僅過了一天,就吸引超過萬名網友投票。截至目前為止,有66%的台灣網友看到戰機升空會緊張,其中感到超級緊張的網友有40.9%;有點緊張的為25.1%;而一點都不緊張18%。
  對此,“綠委”高嘉瑜認為,根據民調顯示,對這件事感到緊張的人居多,這也代表一般民眾還是希望過上安穩的生活,不希望戰爭爆發。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