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人士:中國為全球抗疫提供有益借鑒

2020-05-04 08:45:00來源:央廣網

  (記者王宗英)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多國人士讚賞中國積極與世衛組織和國際社會開展抗疫合作,分享中國經驗,為全球抗疫提供有益借鑒。

  世界衛生組織衛生緊急項目技術主管瑪麗亞范科霍夫表示,中國在控制疫情上付出了極大努力,祝賀武漢在院新冠肺炎患者“清零”。

  瑪麗亞范科霍夫:我們向武漢人民表示欽佩和感謝,全世界要繼續向中國學習,包括如何解除防控措施以及如何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下,恢復正常經濟和社會生活。

  4月28日,非盟和非洲22國的疾控中心專家與中國專家在全球新冠肺炎實戰共享平臺上舉行了一場抗疫經驗交流會。非洲疾控中心主任約翰肯格松在交流時感謝中國幫助非洲快速應對疫情,認為非洲需要學習中國抗疫經驗。

  截至目前,中國已向16個國家派出15批、共149人的醫療防控專家組。日前,塞爾維亞國防部為中國援塞抗疫醫療專家組頒發了象徵“保衛國家”最高榮譽的獎章。塞爾維亞國防部長武林高度評價中國專家組所提供的指導、建議和支持,認為塞中之間的“鋼鐵友誼”在共同抗擊疫情時得到淬煉,更加堅實。

  俄羅斯國家杜馬第一副主席梅利尼科夫表示,中國第一時間發佈病毒基因序列等信息,毫無保留地同各方分享防控和治療經驗,向有需要的國家提供醫療物資和檢測設備,竭力挽救生命。中國在抗擊疫情方面的開放態度令人讚賞,俄羅斯也從中受到啟發,中國經驗為全球抗疫提供有益借鑒。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