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農村部推介55條春季精品線路和176個精品景點

2021-04-17 14:0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4月17日消息(記者雅萍)4月15日,農業農村部在重慶奉節舉辦2021中國美麗鄉村休閒旅遊行(春季)推介活動,現場發佈湖北省武漢市黃陂區爛漫春花之旅等55條春季精品線路,以及四川省長寧縣蜀南花海等176個精品景點,為廣大城鄉居民奉上“五一”假期踏青賞花的權威指南。

  發佈55條春季精品線路。

  據了解,“十三五”期間,休閒農業快速發展,發揮了拓展鄉村多種功能、拓展産業增值增效的作用。2020年,儘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影響,休閒農業仍實現營業收入6000億元,顯示出較強發展韌勁。隨著鄉村振興全面推進,休閒農業迎來前所未有的新機遇。

  奉節臍橙”花果同樹”奇觀。


  散發濃郁民俗風情的”村晚”。

  本次活動通過現場推介的形式,從體現鄉村田園美景、傳承鄉村農耕文化、展現鄉村富民成效、展示鄉村民族風情等方面推出一批鄉村休閒農業精品景點線路,以農旅文融合發展推動鄉村振興。如上海崇明“花開中國夢生態崇明之旅”借助第十屆中國花博會節慶活動,吸引市民和遊客登崇明島;湖北枝江百里洲依託傳統作文化,打造農耕體驗園;浙江開化錢江源詩畫風光帶以賞油菜花、品明前茶、遊錢江源為主題,同時發展蜜蜂産業,把花事經濟與蜂産業發展相結合帶動增收等。(攝影:陳雅萍、王勇、黃輝)

  以農旅文融合發展,推動鄉村振興。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