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丹籃球背心138萬美元成交 打破“喬丹背心”先前拍賣紀錄

2021-05-10 09:40:00來源:新華網

  美國赫裏蒂奇拍賣行8日宣佈,籃球明星邁克爾喬丹穿過的一件籃球背心以138萬美元成交,打破“喬丹背心”先前拍賣紀錄。

  據法新社報道,這件籃球背心為喬丹1982年至1983年賽季所穿,他當時效力北卡羅來納大學球隊,淺藍色背心上寫有“23號喬丹”的白色字樣。

  2003年2月9日,首次代表西部隊出戰的休斯敦火箭隊球員姚明(左)與華盛頓奇才隊後衛“飛人”邁克爾喬丹在2002-2003賽季NBA全明星賽上握手致意。(新華社/路透)

  美國雜誌《體育新聞》1983年3月評選喬丹為年度大學生球員,雜誌封面刊登的喬丹照片中,他穿的就是這件背心。

  這件背心1999年拍賣成交價為6.35萬美元。赫裏蒂奇拍賣行這次舉行春季體育主題拍賣會,預估這件喬丹背心拍價在100萬美元左右。

  去年10月,喬丹1986年至1987年效力芝加哥公牛隊時穿過的一套籃球背心和短褲拍出48萬美元。(袁原)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