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音樂劇《北京故事》6月上演 聚焦都市中年女性

2021-05-09 15:48:00來源:中新網

  原創音樂劇《北京故事》主創人員8日在北京的媒體見面會上表示,經過精心準備和排練,《北京故事》將於6月首次登上北京舞臺,聚焦當代都市中年女性,傳遞她們在事業、愛情和生活中的人生感悟。

  據介紹,作為北京文化藝術基金、中國文學藝術基金會中國文學藝術發展專項基金資助項目,該劇以概念音樂劇的創作手法,刻畫了一組中年女性的群像。劇中四個人物與四個故事均來自於生活,具有強烈的現實感,呈現她們為赴30年之約所展開的一系列關於事業、愛情和生活的故事。

  該劇導演郭震表示,劇中人物在行走半生之後,開始回歸理想,回歸自我。儘管劇情沒有事關生死的大事件,卻能讓觀眾在平淡生活情景中,品味各具風格的欲罷不能,欲語還休之感。希望通過此劇,讓觀眾在獲得視聽愉悅的同時,引發精神層面的思考。

  在執導《北京故事》中,郭震以熱情、細膩和獨特的表現手法,通過眾多時尚元素、大膽運用時空交錯,呈現出中年女性內在中豐富而多樣的美。

  作曲家劉思軍承擔了該劇的音樂創作。他表示自己在揉合各種風格音樂進行創作時,深深體會到,女人生命就是一部真誠而細膩的交響詩。希望此劇不僅向觀眾呈現音樂劇的魅力,而且用國際化的音樂語言講述北京人自己的故事。

  該劇編劇李亞男女士則希望通過作品,關注與探索中年女性的生活與心靈,由於她們承載著太多社會責任,因此在開放的時代,也讓她們的人生具有了多種可能性。希望更多中年女性在生活中實現自己的夢想,勇敢做自己,做最好的自己。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