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大會報名截止 台灣地區連續第五年未獲邀請

2021-05-11 11:1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24日召開,世衛組織向會員國及觀察員發出的開會通知函上表示,需在10日完成網絡報名,世衛直至當地時間下午5時仍未向台灣地區發出邀請,這是自2017年以來連續第5年未邀請台灣地區。

  “中央社”記者詢問世衛組織相關話題時,世衛發言人哈裏斯以在電子郵件回復時重申,台灣地區在WHA的觀察員問題由世衛組織194個會員考慮和決定。

  針對美方呼籲世衛組織總幹事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與世衛大會,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0日曾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台灣問題事關中國核心利益,在這一問題上中方沒有任何妥協的餘地。中方奉勸個別國家立即停止炒作涉臺問題,這不僅無助於當前國際抗疫合作,也必將遭到國際社會絕大多數成員的堅決反對。

  此前,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于4月2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任何有關中國台灣地區參與國際組織,包括世衛組織活動,都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大陸正告民進黨當局,炒作世衛大會涉臺問題的謀“獨”伎倆,不會得逞。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